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2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有户籍限制吗?
http://www.zjgwy.org       2021-08-13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浙江公务员考试有户籍限制吗?有!但只是少数岗位限制浙江省户籍,绝大部分岗位是不限的。


  2021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招考范围和对象,关于户籍要求如下:


  省属单位要求浙江生源或户籍


  符合下列情形之一可报考省属单位


  (1)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人员;


  (2)浙江省生源或户籍的大专学历人员(以2020年12月11日的户口所在地为准)。上述要求本科以上学历的职位,均须取得相应学位。生源地是指经高考,被高校录取时户口所在地。


  省属单位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招考对象为:


  (1)参加我省“选聘到村(社区)任职高校毕业生”(以下简称大学生“村官”)项目服务满2年,且历年年度考核称职以上的人员。


  (2)参加团中央选派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我省选派的“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海岛、边远地区计划”(原“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以下简称“两项计划”)服务期满、历年年度考核称职以上,且累计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


  上述(1)(2)人员离开服务岗位后,享受定向考录政策的期限为5年,如2016年已不在服务岗位的,期限为2017-2021年,依此类推。


  (3)在军队服役满5年以上的浙江省生源或户籍的普通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


  普通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是指:普通高校大专以上毕业后参军入伍,现已退役的人员;被普通高校录取或就读期间到部队服役,退役后继续学习并取得大专以上毕业证书的人员。


  其他要求


  1、设区市市级机关单位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招考对象参照省属单位执行,具体由各市公告明确。


  2、县级机关单位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招考对象为:参加我省大学生“村官”项目服务满2年、历年年度考核称职以上,且仍在岗的人员;参加大学生“村官”项目服务满2个聘期、历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且离岗未满3年的人员。具体由各地公告明确。


  3、乡镇机关面向优秀村干部招考分“职位1”和“职位2”。“职位1”面向大学生“村官”,范围和对象与县级机关单位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相同;“职位2”面向非大学生“村官”身份的村干部,范围和对象为:各县(市、区)行政区域内,经选举产生的现任村党组织、村委会(以下简称村“两委”)正职连续任职满2年或现任村“两委”委员以上连续任职满3年的人员(符合“职位1”招考范围和对象的,不能报考“职位2”)。2018年以来,因行政村撤并不再担任村“两委”职务,但实际仍在过渡期村级班子中履行村“两委”工作职责的村干部,纳入现任村“两委”干部范围。其中,原为村“两委”正职的,纳入现任村“两委”正职干部范围。


  在普通高校脱产就读期间担任村干部的,不计入任职时间。具体由各地公告明确。


  乡镇(街道)机关面向优秀社区干部考录公务员的范围和对象由各地公告明确。


  乡镇(街道)机关招考专职人民武装干部的范围和对象为:设区市范围内生源且具有浙江省常住户口的普通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和人民武装学院毕业学员。


  4、设区市以下各级机关单位其他职位的招考范围和对象由各地公告明确。


  以上是省属单位的户籍要求,那么设区市以下各级机关单位户籍要求如何呢?


  2022年浙江省考公告尚未公布,我们先来看一下去年的情况:

 


  2021年浙江省考计划招录人数6000人,其中不限户籍招录人数4141人,占总人数近70%;仅限浙江招录人数1782人,占总人数30%。


  从全国省考来看,浙江省考户籍要求是比较宽松的,对外省考生来说非常友好。

 

  \推荐2022浙江省考备考资料:

  1、【2022浙江系统班】,课程涵盖行测、申论全部知识点,送16册图书+8套预测卷,即买即学,适用于备考2022浙江省考

  2、【笔试线上无限学】,即买即学,一年内新上线笔试课程全部免费学,复习永远快人一步,适用于备考2022浙江省考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