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关注!签了三方协议,还能报考浙江选调生吗?
http://www.zjgwy.org       2021-08-03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三方协议在很多同学的眼中犹如猛虎,但是在部分情况又不得不签,那签订三方后,还能报考浙江选调生吗?

  首先,我们先看一下,什么是三方

  1.三方协议:《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毕业研究生就业协议书》,一般说的《就业协议》也是它,应届毕业生第一次就业的时候才需要签。

  2.作用:在毕业到就业这个过渡期,给大家一个保障。明确三方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权利和义务,解决应届毕业生户籍、档案、保险、公积金等一系列相关问题。

  3.签订流程:三方协议,就是三方都要涉签,签署顺序:毕业生-单位-学校,一定不要乱了顺序。

  (1)学校统一发,或者毕业生敲定工作以后拿着单位接收函到学校领取,一式三份;

  (2)毕业生本人填自己的情况,别填错;

  (3)寄给用人单位填写、盖章;

  (4)返回学校,由学校填写盖章;

  (5)协议生效,三方各留一份。

  那签订了三方之后,还是应届生吗?还能报考选调生吗?

  先给大家吃一个定心丸,签了三方之后还是可以报考选调生的。三方只是一个就业意向,并不是具有法律效应的劳动合同。

  在此提醒想要报考选调生的伙伴,签完三方可以解约,但是如果已经签完劳动合同,并且开始缴纳社保,就不能再报考选调生了。

  \推荐2022浙江省考备考资料:

  1、【2022浙江系统班】,课程涵盖行测、申论全部知识点,送16册图书+8套预测卷,即买即学,适用于备考2022浙江省考

  2、【笔试线上无限学】,即买即学,一年内新上线笔试课程全部免费学,复习永远快人一步,适用于备考2022浙江省考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