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我是大专学历,能报考2022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吗
http://www.zjgwy.org       2021-07-27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近日,有不少小伙伴在后台咨询我们:“我是大专学历,能报考2022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吗?”这些同学不用担心,每年的浙江公务员考试都会有一部分职位是大专学历也可以报考。


  大专生能报考的职位多不多?


  2022年浙江省考职位表尚未发布,我们先来看看近三年的省考职位招录情况,大专生能报考的职位多不多:


  2019-2021年浙江省考岗位对学历要求情况统计表


  从近几年的招录情况来看,浙江省考本科学历占大多数,专科亦有不少职位可以报考。值得一提的是,近几年浙江省考学历要求放宽:有一部分职位高中学历可报考。但是从近三年专科学历招录情况来看,职位数量逐年递减,专科生上岸几率是越来越小了。


  那如何从职位表中筛选出专科学历可报考的职位呢?


  打开2021年浙江公务员考试职位表(Excel版),筛选“学历要求”一栏中“专科及以上”的职位,就可筛选出专科能报考的职位。


  专科生可报考的职位都有哪些?


  2022年浙江公务员考试职位表尚未发布,具体招考情况尚不明朗。考生可提前参考2021年浙江公务员考试职位表,要求专科学历的职位几乎都是基层岗位。

 


  (截自2021年浙江公务员考试职位表)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