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浙江省考笔试倒计时,这样冲刺复习效率更高!
http://www.zjgwy.org       2019-04-25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5月19日笔试,可是距离考试只剩20来天,如何统筹安排才能有效提高复习效率,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呢?下面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和大家分享一些经验。


  1、了解考试考点,摸清基础水平


  (如果你已经经历了一轮二轮的复习,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那么可以跳过此步骤看下一项。)


  古人有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公务员考试备考前期准备工作要充分,这样才能让后面的复习更有效果。考生先要知道公务员考试考什么,怎么考,通过仔细阅读招考公告了解报考条件、报名流程,查看考试大纲了解考试内容、主要题型等等,然后准备历年真题试卷,它是今后复习的重要资料。


  对公务员考试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以后,我们要做的就是认清自己,知道自己的水平如何。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做一套真题试卷,知道自己哪些地方是强项,哪些地方比较薄弱,方便后面分模块有针对性的复习。


  2、做好时间分段,细化复习目标


  很多考生没有复习计划,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效果可想而知。考生要想坚持复习,持续提分,就一定要制定详细的复习计划,并且严格执行,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论你是刚刚开始复习还是已经复习了很长时间,在距离笔试还有一个月的关键时期,都要给自己制定计划,不只是月计划,还要有周计划、日计划,只有把计划细分到每一天才能让高效的利用时间。而且一个阶段下来,要根据复习效果、掌握程度适时作出调整。如果某一个版块基础比较薄弱,比如数量关系或逻辑判断,下一个阶段要给它更多的时间来重点复习。阶段性的学习计划执行起来,也能让你清晰的看到自己的进步,从而更加有动力完成下一个目标。


  3、取长补短,重点复习薄弱项


  考生通过刷题,能清楚的看到自己的强项与短板,在今后的复习中要结合以前的复习进度与自己的薄弱项,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复习。很多考生反应补短太难,而且考前一个月,不该把时间浪费在这些地方,既然是薄弱项当然就是自己不擅长的领域,提分确实不易,可一旦掌握自身水平会有显著的提高。因此,绝不能放弃。


  4、提高睡眠质量,调整生物钟


  备考公务员考试是一场持久战,考生一定要懂得劳逸结合,良好的休息是为了复习起来更有效率。每天在复习一段时间后要适时地休息下,听听音乐、散散步,缓解下疲劳。或者是变换科目的复习,做一段时间题目,可以休息一下,看看时政热点,想想申论解题思路等等。


  距离省考笔试仅剩20天的时间,现在正是冲刺的最后阶段。为此河北公务员考试网特意开通了2019年浙江直播冲刺班,还赠送电子版讲义哦,赶快加入做好最后的冲刺吧!详情点击下图了解: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