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5年浙江选调生村官考试笔试相关建议与提示
http://www.zjgwy.org       2015-01-12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5年浙江选调生报名如今已经开始,不少考生也已经在复习迎考的冲刺之中了,如果说,报名是一场战争的宣战仪式,那么,考场就是考生们战斗的战场,再过二十天左右,考生们也将步入考场,由于选调生村官考试招考的对象都是高校的应届毕业生,作为应届毕业生,考试的经验等方面也是存在明显不足的,为此,本文给出几点建议与提示,希望能够给广大考生一点帮助。

  一、考前准备


  1、饮食方面

  临考前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不建议食用过于油腻的食品,也不建议吃冷饮等零食,要保持一个好的身体状态,考试前一顿也不宜吃的太饱,否则容易犯困,不利于考场的发挥。

  2、住宿方面

  有需要的考生建议提前订好考场附近的宾馆,宾馆的选择,以舒适、安静为佳,为考前提供好的睡眠质量,宾馆不宜离考场过远,以免早上去考场会有些匆忙,让人更加紧张,此外,如果是有认床习惯的考生,建议提前几个晚上就过去,给自己一个适应的时间,确保考前睡的好,只有休息得好,第二天考试才会有精神,也能以最好的状态来迎接考试。

  3、必备品的准备方面

  考前一天晚上,要将所学带的物品仔细检查一遍,没有的立即补上,如时间观念不是很强的考生,可准备一块手表,此外,在检查自己物品的时间要注意,要将有记忆、计算等功能的电子设备剔除在外,在去考场之前,还需检查好自己的准考证、身份证是否携带,两者是考生身份的证明,缺一不可。

  4、心理准备方面

  考前的心理要注意放松,要相信经过自己这段时间的复习,一定会没有问题的,要有信心,有信心才能有好的发挥。

  此外,考前一周不建议进行高强度的复习,此阶段需调整好作息时间,每天早点休息,保持一个好的精神状态,在此期间,可使用真题进行模拟冲刺,建议严格按照考场考试时间进行作答,提早适应。

  二、考中注意

  考前是一场考生的准备阶段,考场之上才是决定胜负的关键之战,本文为考生提出下面几点注意点:

  1、进场前需关闭手机等通讯设备,并且不要将手机放在身上,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可将手机放入包中,此时需要注意的是,有的考生在固定的时间设置了闹钟,在关机时忘了取消设定,如时间一到,手机还是会响的,严重的话就会以作弊论处,所以考生需仔细检验,电池的拆卸的,可将电池与手机分离,确保万无一失。

  2、进教室后监考老师手上会有一张表,上面有考生的照片和考号,将证件拿给老师确认之后,在表上签名即可,也可能在教室门口进行,考生先进行证件等确认,再进入教室,此时需按照排好队,服从监考老师的安排,不可吵闹,影响他人。

  3、进入考场后,寻找自己的桌子(桌子上面有考号),对号入座。坐下就准备自己的考试工具,将和考试无关的东西放到讲台前或指定位置。千万不能还放在身上,此时,即使有认识的人在同一个考场,也没必要聊天,以免影响考试心情。要一心放在考试之上,一切以考试为重。

  4、答题铃声响起前请不要答题,遵守考场纪律,但可以先读题,将试卷看一遍,使自己对这场考试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做到心中有数,也可以先看一些简单的题目,进行思考,将答案记在心中,答题铃声一响,立刻填写答案,在考场上,每一秒都很重要,这样做的话无疑是给你考试时间增加了几分钟,何乐而不为呢?

  5、在考试的过程中,监考老师会很负责地一个一个查看大家是否填写完整、正确,此时不要惊慌,配合考的检查,要相信,老师是不会影响你答题。

  6、离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的时候,老师会提醒考生,此时如答题卡还没填写的,需抓紧填写,如还有一些题目没完成的,也无需懊恼,平和的解决简单的、易得分的题目,不会的题目可猜一个答案,千万能空着,空着是肯定不会有分的,随便填写了一个,那也是有四分之一对的希望的,该怎么办,就不需要多说了吧。

  7、结束答题的时候一定要停笔,尤其在老师再三强调要停笔的时候,不要激怒监考老师。一切以大局为重,这次没考上,那还有下次,如果在此时不听考试劝阻,反而激怒监考老师,这是很不明智的,是违反考试纪律的,严重的会让考生受到禁止的处罚,本来公务员考试竞争就激烈,不在年轻时还看的进书得好好复习考试,过了五年,用句通俗的话来说,就是:黄花菜都等凉了。

  8、做题目时要先易后难,遇到不会的可先放一放,确保不放过简单的,实在不会的可以猜一个,考生可通过考前的模拟练习,来确定自己的做题顺序和薄弱点,总之,先做可以得分了,再做不会的,以得分为第一要义,具体的做题技巧等在这边就不多说了,具有可浏览浙江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zjgwy.org/)相关内容进行学习与查看。

  三、考后休整

  笔试只有一个阶段的任务,笔试的结束,也是另一个阶段的开始,笔试后面就是面试,考后可以适当的放松放松,进行一个休整,但此时,考生也不宜过于放松,不要以往笔试考好了,一切就结束了,考生此时还是要保持迎考的状态,可自行进行面试部分是的学习,如进来了面试,自然其打下了基础,即使没进,学到了就是自己的,亦可为以后做准备。

  没有进入面试的也不要气馁,失败乃成功之母,现在的暂时失败是为以后走的更远做准备,当然,毕竟努力过,没能成功,有情绪也是正常的,此时,可以想哭就哭,医学心理学家认为,哭能缓解压力,让人类情感抒发出来要比深深埋在心里有益得多。哭过之后,就要擦干泪水,继续向前走,接下来还有浙江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的招考等各项考试,一次考试就是一次机会,有机会就可能有收获,努力了,终会有结果的。

  好了,本文从考前、考中与考后三个方面向各位参加2015年浙江省选调生村官招考的考生提出来了几点意见和注意点,希望各位考生有所留意,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好好复习,取得满意的成绩。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