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中组部关注深圳不孝公务员 将出台干部德行考核标准
http://www.zjgwy.org       2011-10-28      来源:浙江公务员网
【字体: 】              

  深圳光明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公务员廖某殴打亲生父母一事引起中组部关注。昨日,中组部一位工作人员称已“注意到此事”,并表示该部门近期也一直在制定相关文件以加强干部的“德”的培养。他向南都记者透露,近期将下发一个关于干部“德”的考核的文件,针对“德”制定了全面考核标准,孝道等也包含其中。


  今年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出台了《关于做好2011年度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录用公务员考察工作的意见》,明确规定“考察对象应当……能够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清正廉洁自律”。也就是说,报考公务员,“德”是最基本的条件。


  2011年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出台了《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管理办法(试行)》,其中规定,对新录用公务员在试用期间的实际工作表现进行考察,发现品德问题不符合公务员行为规范的,也采取相应处理措施。


  除上述文件外,目前正在进行的2012国家公务员选拔中,也加大了对“德”的考察。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负责人公开表示,对招考公务员的考察在“德”的方面,考生政治品德不良,社会责任感和为人民服务意识较差将不得录用为国家公务员。


  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副院长李永忠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德”应成为公务员考核标准中的一个重要衡量内容,最好评判主体应该是广大民众。因此,在干部提拔录用方面他建议普选,民主方式推选干部是评价“德”的最佳方式,“德必须借助于选举平台才能得到公认”。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