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5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图形推理每日一练(1)
http://www.zjgwy.org       2014-05-04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2.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3.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4.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5.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zjgwy.org/> 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B【解析】本题属于样式类,考查的是图形间的求异运算,第一个汉字和第二个汉字进行去同求异得到第三个汉字。根据规律,可知选项B符合。


  2.D【解析】本题属于属性类题目。第一组图形都关于纵轴对称,第二组图形则都关于横轴对称,只有D项符合要求。


  3.B【解析】第一组每个图形都属于轴对称图形,而第二组前两个图形均为中心对称图形,由此可知,第三个图形也应为中心对称图形。只有B项符合。


  4.B【解析】去同存异。第一组前两个图形叠加后,去掉相同部分,可得第三个图形。依此规律,第二组图中前两个图形叠加后,去掉相同部分,所得为B项中的图形。


  5.A【解析】第一个图与第二个图叠加,然后正方形内的元素交换位置。A项符合这一变化规律。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