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热点时评   
热点时评
2024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我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http://www.zjgwy.org       2023-01-30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为进一步帮助考生提升申论答题水平,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特别推荐申论热点解读“我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希望考生阅读本文,对申论热点的把握有一定的帮助。

 

  【热点背景】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自成立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是一句空洞口号,必须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

 

  【公考角度解读】

 

  【提出观点】

  在党执政理念中,“人民至上”始终如一。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方能凝聚磅礴力量,助力复兴梦想。

 

  【综合分析】

 

  “与天下同利者,天下持之;擅天下之利者,天下谋之。”进入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我们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医疗体制改革到一老一小保障,从全面深化改革到五位一体统筹推进......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创造,承载的永远都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不断叩问初心、滋养初心、找寻初心、锻炼初心、永葆初心、勇担使命,以“赶考”的心态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人民是发展的“出卷人”,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要不断倾听人民的呼声、满足人民的需求。人民是发展的“答卷人”,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尊重人民的首创精神。人民是改革的“阅卷人”,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的成果最终要以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来评判。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只有牢牢把握紧紧依靠人民这个着力点方能永葆生机与活力。

 

  坚持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要在经济发展的各个环节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到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就抓住什么、推进什么,通过改革发展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实惠。在文化建设领域,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造性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努力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