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指导   
指导
国考面试备考复习中不能忽视的理论知识
http://www.zjgwy.org       2012-11-28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对于考生来说,顺利通过笔试只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有幸进入面试的考生朋友现在正在面临更大的挑战。面试考试是公开、公正、公平的,并且试题设计科学,能够直接反应一个人的精神面貌和潜在能力。


  理论方面的知识往往被考生所忽视。有些考生认为,面试只是展现良好形象的舞台,只要台风好、形象好,就可以顺利过关。还有考生认为,只要掌握了各类题目的破题技巧,凭借这些技巧就可以顺利通过面试。专家认为,这些认识有失偏颇,如果没有一定的理论功底,考生回答问题很难上高度。


  理论层面的复习,应当围绕党中央、国务院最新的执政理念和本省最新的大政方针展开,如中央新近提出的“包容性”增长、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节约型社会、打造服务型政府、推进官员问责制、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以人为本、建设社会主义小康社会等。


  另外,考生还要掌握一些常用的社会科学理论,比如新的公共管理理论、宏观经济学中的政府干预理论、博弈论、马太效应等。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