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指导   
指导
协调人际关系能力:同事在领导面前告你的状怎么办
http://www.zjgwy.org       2012-09-10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题目】


  领导派你完成一项工作,你的同事不配合你,导致工作完成的不好。事后,同事还在领导面前告状,说你因为你的原因,领导批评了你,你怎么做?


  【测评要素】


  协调人际关系能力


  【答题要点】


  (1)首先诚恳的接受领导的批评,向领导承认自己的错误,在工作难以进行的情况下没有及时向领导汇报。


  (2)做认真的自我反省,思考同事不配合我的原因,可能是我的工作方式方法欠妥当,引起了同事的不满,我会努力改正。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一如既往地向我的这位同事,处理好关系,并在合适的时间和我的同事诚恳沟通,增进了解,为以后的工作做良好的铺垫。


  (3)在合适的时间地点和领导沟通,让领导增进对我的了解,在不耽误领导工作的情况下,多向领导请教,多汇报。并总结经验教训,为以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