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综合基础知识  >> 其它   
其它
2022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常识积累:大河起源地你知道多少
http://www.zjgwy.org       2022-06-10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行测常识判断考点范围很广,一般包括政治、法律、经济、人文、地理、科技、生活等方面,需要小伙伴们长时间不间断的积累。今天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给大家带来的常识相关考点是“大河起源地”。

  长江

  长江,位于中国境内,起源于世界屋脊——青藏高原唐古拉山脉,流经我国多个地区,是亚洲第一长河,世界第三长河。

  黄河

  黄河,位于中国境内,起源于世界屋脊——青藏高原巴颜喀拉山脉,因河流中段流经我国黄土高原地区,因此河水中有大量的泥沙,也被称为世界上含沙量最大的河流,泥沙随着河水向东流入大海,也有一部分堆积在黄河下游,形成冲积平原。下游的河道曾有过大的变迁,对文明发展起到很大的影响。

  亚马逊河

  也作亚马孙河,音译,位于南美洲北部,起源于安第斯山脉,世界上河流量最大、河流域最广、支流最多的河流,同时是世界第二长河。

  伏尔加河

  伏尔加河,位于俄罗斯西南部高加索地区,起源于瓦尔代丘陵,是世界最长河流,伏尔加河对俄罗斯的经济文化具有很重要的作用。

  刷题巩固

  1、关于大河起源,下列对应错误的是:

  A. 长江——唐古拉山

  B. 黄河——巴颜喀拉山

  C. 莱茵河——阿尔卑斯山

  D. 亚马逊河——落基山

  正确答案是 D

  A项正确,长江是我国第一长河,起源于“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唐古拉山脉各拉丹冬峰西南侧。自西向东干流流经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于崇明岛以东注入东海。

  B项正确,黄河是我国第二长河,起源于我国青海省巴颜喀拉山脉。自西向东流经9个省、自治区,最后流入渤海。

  C项正确,莱茵河是西欧第一大河,起源于瑞士境内的阿尔卑斯山北麓,西北流经列支敦士登、奥地利、法国、德国和荷兰,最后在鹿特丹附近注入北海。

  D项错误,亚马孙河位于南美洲,是世界第二长河。最西端的发源地是位于太平洋附近的安第斯山,入口在大西洋。落基山位于北美洲。

  本题为选非题,故正确答案为D项。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