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综合基础知识  >> 其它   
其它
2020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常识积累:有关塑料大棚的知识
http://www.zjgwy.org       2020-02-14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行测常识判断考点范围很广,一般包括政治、法律、经济、人文、地理、科技、生活等方面,需要小伙伴们长时间不间断的积累。今天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给大家带来的常识相关考点是:有关塑料大棚的知识。


  有关塑料大棚的知识


  简介


  塑料大棚充分利用太阳能,有一定的保温作用,并通过卷膜能在一定范围调节棚内的温度和湿度。因此,塑料大棚在我国北方地区,主要是起到春提前、秋延后的保温栽培作用,一般春季可提前30—35天,秋季能延后20—25天,但不能进行越冬栽培;在我国南方地区,塑料大棚除了冬春季节用于蔬菜、花卉的保温和越冬栽培外,还可更换遮荫网用于夏秋季节的遮荫降温和防雨、防风、防雹等的设施栽培。


  大棚原是蔬菜生产的专用设备,随着生产的发展大棚的应用越加广泛。当前大棚已用于盆花及切花栽培;果树生产用于栽培葡萄、草莓、西瓜、甜瓜、桃及柑桔等;林业生产用于林木育苗、观赏树木的培养等;养殖业用于养蚕、养鸡、养牛、养猪、鱼及鱼苗等。


  大棚的应用范围尚在开发。尤其在高寒地区、沙荒及干旱地区为抗御低温干旱及风沙危害起着重大作用。


  世界各国为发展农业生产先后建成塑料大棚,日本在70年代末塑料大棚的面积最的棚为10-20公顷。西班牙的阿尔梅里利地区全部土地面积为315平方公里,是个旱区,为了发展蔬菜生产而覆盖了120平方公里的大棚,是世界最大的大棚。


  塑料大棚的类型


  从塑料大棚的结构和建造材料上分析,应用较多和比较实用的,主要有三种类型。


  竹木结构


  这种结构的大棚,各地区不尽相同,但其主要参数和棚形基本一致,大同小异。其优点是取材方便,造价较低,建造容易;缺点是棚内柱子多,遮光率高、作业不方便,寿命短,抗风雪荷载性能差。


  焊接钢结构


  这种钢结构大棚,拱架是用钢筋、钢管或两种结合焊接而成的平面衍


  这种结构的大棚,骨架坚固,无中柱,棚内空间大,透光性好,作业方便,是比较好的设施。但这种骨架是涂刷油漆防锈,1—2年需涂刷一次,比较麻烦,如果维护得好,使用寿命可达6-7年。


  镀锌钢管装


  这种大棚为组装式结构,建造方便,并可拆卸迁移,棚内空间大、遮光少、作业方便;有利柞物生长;构件抗腐蚀、整体强度高、承受风雪能力强,使用寿命可达15年以上,是目前最先进的大棚结构形式。


  刷题巩固


  1、(2020国考)关于塑料大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塑料大棚的薄膜能够提高光照强度


  B.搭建塑料大棚能有效防御地质灾害


  C.无土栽培技术必须在塑料大棚中进行


  D.冬季在塑料大棚内熏烟有助于防御霜冻


  【答案】D


  大棚内熏烟形成烟幕可减小地面有效辐射,使地面降温速度减慢,烟堆燃烧,放出热量,提高近地气层的温度,增温效果约1-3℃。烟幕中亲水性微粒吸附大气中的水分,使水汽凝结放出潜热,缓和气温下降的幅度。


  因此大棚熏烟是可以有效的防治冻害。故本项说法正确。


  因此,选择D选项。

 

公考通APP下载

 

  下载公考通APP在线刷题巩固,27000+道真题,700+份真题卷等你来刷,助你快速提升成绩,实现高分突破!

 

公考通APP

 

扫一扫图中二维码或直接点击图片下载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