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综合基础知识  >> 其它   
其它
2015年公务员考试外国重要作家作品高频考点
http://www.zjgwy.org       2015-01-07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题中,有很多高频考点,是国家及各省公务员考试经常考到的,本文重点总结外国重要作家作品中的高频考点。

 

2015年公务员考试外国重要作家作品高频考点

考点填空

答案

1.一大起源(古希腊)

 (      )包括《伊利亚特》和《奥德赛》,古希腊最著名的两部史诗。

《荷马史诗》

 (      )古代希腊寓言的汇编,它是欧洲最早的寓言集,在欧洲文学史上奠定了寓言创作的基础。

《伊索寓言》

2.五大支柱(英、法、德、苏俄和美国)

 (1)英国

 

          )英国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剧作家和诗人。悲剧有(       ),(       ),(       ),(       )(合称“四大悲剧”)和《罗密欧与朱丽叶》等,喜剧有《威尼斯商人》《第十二夜》等,历史剧有《亨利四世》等。马克思称之为“人类最伟大的戏剧天才”。

莎士比亚,《哈姆雷特》,《奥赛罗》,《麦克白》,《李尔王》

  拜伦,浪漫主义诗人,代表作讽刺诗体小说(       )

《唐·璜》

   雪莱:浪漫主义诗人,代表作长诗(                 ),另有抒情散文诗《西风颂》和《致云雀》。

《解放了的普罗米修斯》

   (       )19世纪英国批判现实主义的杰出代表,作品有《大卫·科波菲尔》、《双城记》等。

狄更斯

   (       )代表作《鲁滨逊漂流记》等,被誉为(          )。

笛福,“英国和欧洲小说之父”

  (2)法国

 

      )19世纪批判现实主义作家,著有《人间喜剧》(90多部小说之总称)。

巴尔扎克

   (      )19世纪浪漫主义文学运动领袖,代表作《巴黎圣母院》、《悲惨世界》等。

雨果

   (      )批判现实主义作家,与俄国(       )、美国(       )并称为世界三大短篇小说巨匠。代表作《羊脂球》、《俊友》等。

莫泊桑,契诃夫,欧·亨利

   莫里哀:法国古典主义喜剧创建者。作品有(      )、(      )等。

《伪君子》,《悭吝人》

   (      )代表作《最后一课》和《柏林之围》等。

都德

  (      )传记文学《贝多芬传》、《托尔斯泰传》等,小说(          )。

罗曼·罗兰;《约翰·克利斯朵夫》

  司汤达:法国批判现实主义作家,代表作(        )。

《红与黑》

  (      )长篇小说《基督山伯爵》。《茶花女》是其子(       )的作品。

大仲马;小仲马

 (3)德国

 

  (      )德国文学最高成就的代表,代表作是《浮士德》和书信体小说(       )。

歌德;《少年维特之烦恼》

  (      )与歌德同为近代德国民族文学的奠基人,剧本《阴谋与爱情》。

席勒

  (      )代表作《德国—— 一个冬天的童话》。

海涅

  (4)苏俄(俄国和前苏联) 

 

   (      )19世纪末期俄国(         ),短篇小说《套中人》(别里科夫)、《变色龙》        等,剧本《万尼亚舅舅》等。

 契诃夫;批判现实主义作家

  普希金:杰出的俄罗斯民族诗人,19 世纪俄国积极浪漫主义文学的代表和批判现实主义文学的奠基人,作品被称为(         )。抒情诗《自由颂》、《致大海》等,长篇小说《上尉的女儿》,长篇诗体小说《叶甫盖尼·奥涅金》。普希金是(        )。

“俄罗斯生活百科全书”;“俄国文学的始祖”

  (     )讽刺喜剧《钦差大臣》、长篇小说《死魂灵》。

果戈理

  (     )长篇小说《罗亭》、《父与子》、《猎人笔记》等。

屠格涅夫

   (     )19 世纪后半期俄国伟大的(       ),主要作品有《战争与和平》、   《安娜·卡列尼娜》和《复活》。

列夫·托尔斯泰;批判现实主义作家

  奥斯特洛夫斯基:前苏联作家,长篇小说(          )。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      )前苏联作家,长篇小说《毁灭》和《青年近卫军》。

法捷耶夫

  高尔基:前苏联社会主义文学奠基人。自传体三部曲(       )、(       )、(        ),《母亲》是其代表作。

《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

 (5)美国

 

  (      )批判现实主义作家,代表作有《汤姆·索亚历险记》和《百万英镑》。

马克·吐温

  (      )《麦琪的礼物》、《警察与赞美诗》等。

欧·亨利

  惠特曼:19 世纪(      )诗人,《草叶集》是他的代表作。

民主主义

  (      )1954年获得(       ),作品《永别了,武器》、《老人与海》等。

海明威; 诺贝尔文学奖


  其实外国作家远远不止这些,本文只是挑选出一些在考试中经常出现的或比较有名的一些名人,希望各位考生一定要在平时多积累。浙江公务员考试网建议考生每天花上十几分钟有针对性的复习常识部分的各个模块。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