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综合基础知识  >> 其它   
其它
2015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时政之科学常识
http://www.zjgwy.org       2015-01-05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科技常识是公务员考试时政考试的一个重点,时事政治考点繁多也不易记忆,为此浙江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zjgwy.org/)总结了2013年12月至2014年11月科技常识方面的时事政治考点,希望能够给广大考生带来帮助。

 

公务员时政知识点之科学知识

考点填空

答案

1.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20141125日在京表示,中科院将全面实施(    ),面向创新需求,重点支持      )、(      )和(      的引进培养。

 1.新百人计划、科技帅才、技术英才、青年俊才

 

2.全球第一个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实现西装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的的企业是中国的(      )。

2.青岛红领集团

3.我国科学家创造的(      )创最新世界纪录:将可以抵御黑客攻击的远程量子密钥分发系统的安全距离扩展至200公里。这一成果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教授及其同事张强、陈腾云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所、清华大学的科研人员合作完成。

3.量子通信安全传输

4.318日,世界上最具建设挑战性的输变电工程--      )工程开工建设,这是继青藏联网工程之后,国家电网公司又一项穿越高寒、高海拔地区的重大输变电工程。工程将联接(      )与(      ),是国家十二五支持西藏的重大建设项目。

4.川藏联网、西藏昌都电网、四川电网

 

5.南京工业大学校长黄维院士领导的科研团队在《自然通讯》杂志发表论文称,已开发出一种全新的(      )技术-,使以(      )作为载体的信息传输更为安全。据悉,该技术为国际首创。

5.信息加解密、光

 

 

6.国产()新支线飞机104架机,在()圆满完成自然结冰试验试飞后安全返回西安阎良。这是中国第()款自主研制的()客机首次在海外开展试验试飞。

6.ARJ21-700、北美、一、涡扇喷气支线

 

7.2014425日在京宣布,我国自主研发的高精度定位服务系统()当日正式播发信号,这将进一步提升我国卫星导航系统的服务能力,加速北斗导航的产业化。

7.羲和

8.我国自主研制的超长航时无人机遥感系统取得成功,其()小时的续航时间打破了我国无人机最长续航()小时的纪录。

8.3016

 

9.根据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近期公布的2014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中国(含港澳)共有(      )人入选2014高被引科学家,排名世界第(     

9.134、四

 

10.目前,国际计量局认可的参与修正国际原子时的国家有(      )。

10.法、美、德、意、日、英、俄、中

11.日前,我国研制运行的(      )已通过评审,成为国际计量局认可的基准钟之一,参与修正国际原子时。

11.NIM5铯(sè)原子喷泉钟

 

12.1026日上午,(    )与(    )联合宣布:我国首颗低轨移动通信卫星--    )已完成全部在轨测试试验,工程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12.清华大学、信威通信产业集团、灵巧通信试验卫星

 

13.我国首次实现月球软着陆和月面巡视勘察,为我国探月工程开启新的征程的飞行器为(     )。

13.嫦娥三号

14.被誉为中国的第五大发明的是(     ),其是以算盘为工具进行数字计算的一种方法。

14.珠算

15.20131210日,世界最大直径单管双层公路隧道--    )顺利贯通。扬州瘦西湖隧道全长3.6公里,隧道主体盾构段采用14.93米的世界超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施工。

15.扬州瘦西湖隧道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