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综合基础知识  >> 其它   
其它
浙江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时事政治考点预测(38)
http://www.zjgwy.org       2014-12-31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公务员考试试卷中,常识判断试题会依据最新时事政治进行命题。不少考生对时事的掌握还是有所欠缺的,为此,浙江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zjgwy.org/)汇总梳理时事政治预测考点,帮助考生备考。希望广大考生能够好好利用,为自己增加得分点,取得更好成绩。

  1.财政部、民政部等四部门近日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工作的通知》,提出到(    ),基本建立比较完善的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制度。

  2.《关于依法惩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意见》规定,接到儿童失踪或者已满(    )周岁不满(    )周岁的妇女失踪报案的,公安机关应立即以(    )立案,迅速开展侦查工作。不属于自己管辖的,应及时移送有管辖权的公安机关处理。

  3. 2014年“敬老月”活动的主题为(    )。

  4.2014年10 月2日的(    )亚运会主体育场刮起“破纪录风”,中国选手(    )先是以89米15的世界级成绩打破了日本选手沟口和洋保持了25年之久的男子标枪亚洲纪录, 中国(    )又以42秒83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亚运会纪录,随后上场的(    )再接再厉,以37秒99的夺冠成绩打破了 2007年世锦赛日本队创造的38秒03的亚洲纪录。

  5.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精神,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出通知,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税收支持力度,自2014年10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对月销售额(    )万元至(    )万元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对月营业额(    )万元至(    )万元的营业税纳税人,免征营业税。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zjgwy.org/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 2020年

  2. 14、18、刑事案件

  3. “传承中华美德,弘扬敬老文化”

  4. 仁川、赵庆刚、女子4×100米接力队、男子4×100米接力队

  5. 2、3、2、3

  2015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临近,建议考生紧跟时事热点,以便及时掌握行测常识判断新考点。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