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综合基础知识  >> 其它   
其它
浙江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时事政治考点预测(30)
http://www.zjgwy.org       2014-12-19      来源:浙江人社厅
【字体: 】              
      在公务员考试试卷中,常识判断试题会依据最新时事政治进行命题。不少考生对时事的掌握还是有所欠缺的,为此,浙江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zjgwy.org/)汇总梳理时事政治预测考点,帮助考生备考。希望广大考生能够好好利用,为自己增加得分点,取得更好的成绩。

  1.《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针对我国当前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发展,特别是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中存在的突出困难,提出了一系列扶持政策。一是(      )。二(      )。三是(      )。四是(      )。五是(      )。六是(      )。七是(      )。

  2.2014年3月14日6时42分,(      )月球车收到正常遥测信号,成功自主唤醒。此前,嫦娥三号着陆器已于3月12日15时21分实现自主唤醒。进入第四月昼工作期后,着陆器和月球车搭载的载荷重新开机,按计划开展有效探测工作。

  3.五无“食品指的是(      )、(      )、(      )、(      )、(      )

  4.中资机构首次参建的孔子学院是(      )孔子学院。

  5.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同意(      )对外开放。平潭港口岸开放范围包括南北两个区域(含草屿岛部分岸线)。

  6. 学雷锋日是(      )。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zjgwy.org/)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 增强创新动力。加强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健全创新、创意和设计激励机制,活跃知识产权交易,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综合能力,培育一批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是强化人才培养。实施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人才扶持计划,优化专业设置,积极推进产学研用合作培养人才,加强创业孵化,加大对创意和设计人才创业创新的扶持力度。健全人才使用、流动、评价和激励体系,推进职业技能鉴定和职称评定工作;壮大市场主体。支持专业化的创意和设计企业发展,支持设计、广告、文化软件工作室等各种形式小微企业发展。积极引导民间资本投资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领域;培育市场需求。激发全民的创意和设计产品服务消费,鼓励企业开展设计服务外包,加大政府采购力度;引导集约发展。打造区域性创新中心和成果转化中心,建立区域协调机制与合作平台;加大财税支持。在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领域开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试点,对经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企业给予所得税优惠,对企业的职工教育经费支出以及符合条件的创意和设计费用,给予相应的税收政策支持;加强金融服务。建立完善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企业无形资产评估体系。鼓励增加适合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企业的融资品种。八是优化发展环境。清理行政审批事项,简化审批程序,清理不合理收费

  2. 玉兔号

  3. 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无食品生产许可、无食品标签

  4. 安哥拉内图大学

  5. 平潭港口岸

  6. 3月5日

  2015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临近,建议考生紧跟时事热点,以便及时掌握行测常识判断新考点。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