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温州公务员考试   
温州公务员考试
2024年浙江温州龙港市科技高级中学招聘高层次教育人才9人公告
http://www.zjgwy.org       2024-03-07      来源:龙港市人民政府
【字体: 】              
  龙港市科技高级中学2024年春季公开招聘高层次教育人才公告
 
  为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充实师资力量,根据《中共温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开展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攻坚行动助力“百万人才聚温州”的方案>的通知》和《温州市教育局 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办学校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的意见》(温教人〔2015〕22号)等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面向优秀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事业编制教师9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时间及地点
 
  2024年3月13日(星期三)14:00-17:00,华东师范大学
 
  二、招聘岗位及名额
 
  招聘岗位具体详见《龙港市科技高级中学2024年春季公开招聘高层次教育人才岗位一览表》(附件1)
 
  三、招聘对象和条件
 
  (一)招聘对象(符合其中一条)
 
  1.具备国内普通高校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或国外高校同等学历学位的2024年应届毕业生。
 
  2.2024年应届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10所师范院校师范类本科毕业生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本科毕业生。
 
  (二)招聘条件
 
  1.政治思想表现好,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品行端正,遵纪守法,无不良行为记录。
 
  2.1994年1月1日后出生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1989年1月1日后出生的博士研究生,身体健康、体貌端正,心智健全,体检符合要求。
 
  3.持有招聘岗位所需教师资格证,师范类本科毕业生,须在2024年7月31日前取得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的教师资格证书;非师范类本科毕业生和硕士、博士研究生须在2025年7月31日前取得招聘岗位要求的教师资格证书。
 
  4.符合专业要求。专业参考教育部高校专业设置目录审查认定(附件2)。目录中未列入的专业或各高校新设专业,以及国(境)外高校专业,如与岗位要求的专业相近、相似的,本着“宜宽不宜窄、有利于人才选拔”的原则进行审查认定。
 
  5.不得存在下列任一情形:
 
  (1)现役军人、普通高校在读非应届毕业生。
 
  (2)尚未解除纪律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3)被辞退未满5年的原机关、事业身份的工作人员。
 
  (4)《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中明确要求回避的人员。
 
  (5)国家和省另行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有关岗位的人员。
 
  (6)事业单位在编在职人员、定向生及委培生。
 
  (三)有关说明
 
  1.户籍不限。
 
  2.博士研究生不设专业限制,根据博士研究生的专业及个人特长,组织与博士生本人面谈,以“双向选择”的方式,予以落实。
 
  3.硕士研究生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背景申报学科岗位,报考岗位须与教师资格证书学科相对应且与本科所学专业对口或研究生所学专业对口,但必须在规定时间取得相关证书。
 
  4.以上所指的2024年应届毕业生包含2022年、2023年毕业生。
 
  5.上述各项中的专升本以及网络学院、成人教育学院毕业生不列入本次招聘范围。本科学历毕业生应具有相应学士学位,研究生学历毕业生应具有相应硕士学位证书。
 
  四、招聘程序及方式
 
  (一)信息发布
 
  在龙港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招聘信息。
 
  (二)组织报名
 
  本次招聘采用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由承办院校具体安排场地。符合招聘条件的对象在规定时间到设点高校现场或指定地点报名,逾期视作放弃报名资格,每生只限报一个学科岗位。
 
  1.报名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4年3月13日(星期三)14:00-17:00
 
  地点:华东师范大学普陀校区体育馆一楼(中山北路3667号)
 
  2.报名材料:
 
  (1)报名时应提交《龙港市科技高级中学2024年春季公开招聘高层次教育人才报名表》(附件3)。
 
  (2)本人有效期内身份证或公安部门出具的户籍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3)教师资格证书。已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考生须提供与报考岗位学段学科相适应的教师资格证书。
 
  (4)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已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高校毕业生,须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2024年高校毕业生,须提供《就业推荐表》和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国(境)外学历的须提供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书,未毕业的,资格审查时必须提供就读院校开具的在读及毕业时间的证明。
 
  (5)其它材料。报考岗位相适应的教师资格,师范类学生需提供师范类毕业生的证明(如专业中含“师范”标注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持《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或所在大学专业标注师范类的高考当年当地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书、或浙江省内和教育部属高校出具的师范证明、或省外高校出具含当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师范招生计划材料的师范证明)。
 
  (三)资格审核、面谈
 
  现场报名、资格审核、面谈。根据准入条件,经资格审核后,现场组织人员与报名对象进行面谈,通过面谈由面谈专家组按开考的岗位比例3:1要求确定面试考核建议人选,如低于开考比例直接进入面试。
 
  (四)面试考核
 
  考试方式为结构化面试,主要考察应聘者的综合素质及能力。结构化面试满分为100分,合格分为70分,低于合格分的不予录用。面试具体时间和地点以面试通知书为准,不按时参加考核的,视为自动放弃。
 
  (五)签订就业协议
 
  根据考核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1确定拟聘用对象(如遇考核成绩同分的,进行加试,加试时间、形式另行通知),用人单位和拟聘用对象签订就业协议书。未按规定签订就业协议的,视为自动放弃拟聘用资格。因放弃而空缺的岗位,在签约次日24点前从本岗位考核成绩合格的考生中按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签订就业协议书后违约的,须承担相应违约责任。
 
  (六)优秀考生调剂
 
  在拟聘用对象签订协议书后,用人单位尚有岗位空缺的,对考核成绩高于80分(含80分)、符合空缺岗位条件要求且未被确定为拟聘用对象的考生(不含主动放弃签约的考生),经学校和考生双向选择,经市委组织部和市社会事业局审核同意后,可确定为拟聘用对象,签订就业协议书。
 
  (七)体检和考察
 
  签约人员参加统一组织的体检,体检参照公务员考录体检标准执行。体检合格者确定为考察对象,考察工作参考公务员考录工作相关环节的办法进行。体检不合格或考察不合格者淘汰,同时解除就业协议。因体检、考察不合格或考生弃权等原因产生的缺额,不予替补。
 
  五、公示与聘用
 
  (一)体检、考察合格后,对拟聘用对象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反映有影响聘用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则解除就业协议。公示期满后无异议的,按规定办理聘用手续。拟聘用人员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取得应聘岗位(学科)规定的学历学位和教师资格证等相关证书的,取消聘用资格;不按时办理手续的按自动放弃处理,空缺名额不再递补。
 
  (二)资格审核贯穿公开招聘工作全过程。报考人员在资格审核时提交的报考信息和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有效。凡提供虚假信息和材料获取报考及聘用资格的,或有意隐瞒本人真实情况的,或在招聘全过程的各个环节中发现与招聘文件不相符的人员,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或聘用资格。
 
  (三)2024届毕业生报名时未能提供学历学位证书等材料的须在2024年7月31日前提供,国(境)外高校毕业生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所学专业和毕业时间等信息以认证书为准。2024届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如遇特殊情况,由本人申请,经审核同意后,可适当放宽取得学历学位的期限,但最迟不得超过2024年12月31日。上述时间以学历、学位证书落款时间为准。
 
  (四)未能按要求提供学历学位证书、认证书、教师资格证书等聘用所须材料的,解除就业协议,取消聘用资格,已经聘用的解除聘用合同或不予续聘。
 
  (五)聘用人员在龙港市教育系统服务期限不少于5年(含试用期)。试用期满经考核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
 
  六、其他事项
 
  (一)整个招聘过程应严格规范程序,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报名、面试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考试违纪违规行为的认定和处理,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第35号令)执行。
 
  (三)符合招聘条件的对象可以在招聘时间内到设点高校现场报名,逾期视作放弃报名资格。
 
  (四)本次招聘未尽事宜,由中共龙港市委组织部、龙港市社会事业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龙港市社会事业局人事科0577-59911872
 
  监督电话:龙港市社会事业局机关党委0577-59911863
 
  附件:
 
 
 
 
  中共龙港市委组织部   龙港市社会事业局
 
  2024年3月7日



互动消息